"冷"故事

欢迎各位亲临小弟的黄色朱屋分享小弟的"冷"故事!
其实啊,并不是因为小弟喜欢说冷笑话所以开了个叫"冷"故事的主题...
而是因为"冷"的音与英文"Learn"相似...
之所以想到把"冷"做主题是因为人总是擅忘的,要把某些时候的某些体验记住,确实是很难的一件事。
知识不是自私的,
希望大家和我一起"冷",一起成长吧!

Sunday, May 29, 2011

靠过来Part 2

昨晚心血来潮就写了这篇文章的前半段,写到一半看到墙上四方型的钟才惊觉已经凌晨两点多了,对于一直强逼自己在11点钟前一定要上床睡觉的我明显又破戒了,于是赶快save draft然后睡觉。


好的,昨晚好像说到我把曲子demo弄好寄了给两位非常有才华的DJ---理强和碧枝去完成填词的重任。而我呢,当然没闲着,在想怎么样开始着手编曲这一项不可能的任务。毕竟我这一个“唱作人”的demo一向都是很干的只有一把吉他加一把人声,听我的demo时,少一点想象力也不行,这一点真的要佩服在听过我的demo后就愿意帮我制作《YELLOW》的阿管老师。


也因demo太粗的关系,想把歌卖出去可说是比唱片卖10万张还要难。皆因现在唱片公司的门槛很高,开案时收到的歌堆积如山,要想脱颖而出必须要省略让他们幻想的那一部分。 我本身就曾经听过一些创作人的demo,跟市面上听到的没两样,有些创作人甚至唱得比原唱好,像阿管老师每天说我,"外面比你有才华的人其实很多,只是你比较幸运",我赞同。所以你说不学编曲哪行啊。。。


其实写歌这么久以来也不是说赖皮不想开始编曲,不过编曲不是单有heart和basic knowledge就能开始的东西,回头望望我那台开机需要10分钟以上的2008年desktop,再望望那只有一边听到声音的headphone与它cable上的mic,我知道我不得不向现实低头。加上30巴仙输不起的因素,我硬着头皮,砸下重金打造我的小小录音室。


记得去年最衰的时候,laptop放在车上都会被人拿走,自此就一直缺随身携带的工作室,而我也一直对内外兼具的macbookpro虎视眈眈,它又是laptop里唯一能够做音乐的。于是macbookpro成了我的不二之选。


再来我需要一个interface,做input/output用途,结果找到了One Apogee。小小一个device,方便得可怜。有了One Apogee过后录吉他不是问题,只是要多买一条吉他cable。


就酱简单三样东西,虽然已经是最底budget,而且是找到最美的价钱了,但加起来差不多是我两个月的开销加贷款。。。>< (没有钱就不要学人玩音乐,不然像我这样要每天捱面包鲁。。。)


不过安慰的是,可以在笔记本上写的2011的目标里的其中一项打个钩钩。=)


(抱歉,我非常地长气,怕写得太长所以今天暂时说到这里。。。=P)

对了,还没听过《靠过来》的朋友可以去以下网址听听。支持一下,谢谢!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xV34VAMwQgg


待续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