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冷"故事

欢迎各位亲临小弟的黄色朱屋分享小弟的"冷"故事!
其实啊,并不是因为小弟喜欢说冷笑话所以开了个叫"冷"故事的主题...
而是因为"冷"的音与英文"Learn"相似...
之所以想到把"冷"做主题是因为人总是擅忘的,要把某些时候的某些体验记住,确实是很难的一件事。
知识不是自私的,
希望大家和我一起"冷",一起成长吧!

Saturday, May 28, 2011

靠过来Part 1

“礼貌”二字,除了在学校的课本里看过外,离校后相信很难再遇回。网路把校园欺凌事件炒得热烘烘,戏里戏外各有看头,戏里欺凌戏码,加上戏外留言对白,肯定不是tontonan umum的。一个用手剪头发,一个用手键入脏话及毒咒,异曲同工,同样暴力。我承认我这个伪君子在看过片段后下意识也曾想过要留言咒骂一顿,不过回神时看到自己正在做着关于礼貌的歌曲---《靠过来》后制作业,顿时感到无比的羞耻,于是自刮一大巴驱走邪恶的下意识,就发奋把歌曲做好,要用这一首歌曲好好提醒自己及提醒大众关于礼貌这回事。


说到《靠过来》这首歌,有幸得到爱FM邀请为“礼貌运动”谱曲及制作的我,开始时有些受宠若惊,不过只维持不到半分钟就已着脑思考歌曲的方向与执行方案。灵机一动,有了一个大概的方向,就是要给人一种“礼貌”的感觉!我不是在说笑,我想表达礼貌给予我的一个感觉,一种不夸不燥的感觉,嗯。。。或可说“平实”的感觉。


于是利用了隔天在周末的时间抱起吉他摸索,很快的,找到了。

一直有一个梦想,就是要写一首两个Chord的歌,会音乐的人一般都不会用两个chord写歌,而且也从没看过一首市面上的歌是用两个chord写的,可能在乐理上是不通的吧,不晓得。。。不过,我就是喜欢两个chord弹唱的感觉,就是有我要的平实感。


用两个chord写歌的确有它的难度,因为音域走法有限,必须用rhythm制造层次感。结果我想到了用三字真言以对唱方式的rhythm做主轴。于是录好demo就寄给了负责填词的理强和碧枝。


To Be Continued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