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冷"故事

欢迎各位亲临小弟的黄色朱屋分享小弟的"冷"故事!
其实啊,并不是因为小弟喜欢说冷笑话所以开了个叫"冷"故事的主题...
而是因为"冷"的音与英文"Learn"相似...
之所以想到把"冷"做主题是因为人总是擅忘的,要把某些时候的某些体验记住,确实是很难的一件事。
知识不是自私的,
希望大家和我一起"冷",一起成长吧!

Tuesday, September 15, 2009

感触。。。

虽然很累了,但今天很想写些东西。。。

今天一大清早就要赶上云顶,
为的是要去公司举办的生活营。

今天是他们的结业演出,
每个人都有机会上台说出自己的感受。。。
而我则是坐在一旁聆听每个人的故事。。。
即使是一句简单的“谢谢”,听起来也格外感动。。。
可以看得出这3 天的课程对他们的影响甚大。。。

也让我了解到生活营其实就是要我们体会生活。
在这里也和大家分享今天听到的一个故事。

老伯和儿子在家外的庭院坐着。
儿子在旁读报纸,
老伯就在观看着四周。。。

忽然,老伯指了指一棵树上的小鸟,
问道:“儿子,树上的那只是什么鸟?”
儿子很不耐烦地回答:“SPARROW!"
老伯似乎已习惯了这种语气。。。
再望一望另一边,
指着屋顶上的小鸟问道:“那只又是什么鸟?”
儿子也很不耐烦地喝道:“SPARROW!"
老伯再望一望天上飞着的小鸟,问道“那只呢?”
这个专心看着报纸的儿子这时语气显得更重地喝道:“SPARROW AR!!!"
于是老伯就回到屋子里了。

这个情景被老伯的一位刚来探望的老朋友看到了。。。
老朋友坐到老伯的位子,
说道:“年轻人,我和你说个故事,20年前,有个很可爱的小孩子在这里指着树上的小鸟问爸爸是什么鸟?爸爸开心地回答他,那只小鸟叫Sparrow,记得咯,是Sparrow...小孩又指了指屋顶上同一只小鸟问爸爸那是什么鸟,爸爸露出了非常慈祥的笑容回答他,Spa..rrow...再指了指天上飞翔着的鸟,问小孩那是什么鸟。小孩非常聪明,把那种鸟的名字记住了,大声喊道:“是Sparrow!!!" , 当时的爸爸非常开心。。。”

试想一想,如果你就是那个儿子,你会怎么做?
。。。

这个故事我觉得非常感动,因为跟自己很像。。。=P
但从今天开始改变还不迟!
向钱不够用2 的阿辉学习吧!!无论答多少次,语气还存有一丝关怀。。。

另外,今天是妈妈的生日。。。Happy Birthday to my dearest mummy!!


2 comments:

lovelee285 said...

看到你的文章,让我想起了一篇文章:
《当我老了,请不要嫌弃我》
当我老了,不再是原来的我.
请理解我,对我有一点耐心.

当我把菜汤洒到自己的衣服上时,当我忘记怎样系鞋带时,
请想一想当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.

当我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你早已听腻的话语,请耐心地听我说,不要大断我.
你小的时候,我不得不重复那个讲过千百遍的故事,知道你进入梦乡.

当我需要你帮我洗澡时,请不要责备我.
还记得小时候我千方百计哄你洗澡的情形吗?

当我对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时,请不要嘲笑我.
想一想当初我怎样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个"为什么".

当我由于双腿疲劳而无法行走时,请伸出你年轻有力的手搀扶我.
就像你小时候学习走路时,我扶你那样.

当我忽然忘记我们谈话的主题,请给我一些时间让我回想.
其实对我来说,谈论什么并不重要,只要你能在一旁听我说.

当你看着老去的我,请不要悲伤.

理解我,支持我,就像你刚开始学习如何生活时我对你那样.
当初我引导你走向人生路,如今请陪我走完人生的路.
给我你的爱和耐心,我会报以感激的微笑,着微笑中凝结着我对你无限的爱.

不好意思,留了一则那么长的留言。。。
By the way,在这里给黄妈妈送上迟来的祝福!
^_^

朱丽欧 said...

好感人的一篇文章。。。T.T
真的谢谢您的分享,让我有更大的体会。。。
黄妈妈会很感谢你的~;)